失踪?

〈宋晓薛〉中篇?《诺,给你糖》

只是个短篇

真的很短

是个甜哒!

前虐后甜的那种哦!

有一些地方与原作不同哦

HE,宋道长的戏份其实很少hhh

宋晓薛!不喜勿扰!

开始吧!

————————————————————

“道长,我好困啊。”

薛洋躺在石板地上望着天,他感觉到自己的血液源源不断的流出自己的身体,他看到金光瑶取走了阴虎符,看到了蓝色的符火 薛洋用尽力气,在地上划出几道纹路,随之,黑暗和寒冷便席卷了薛洋的身体。

晓星尘刚刚醒来,就发现自己在一个黑乎乎的空间里,身边跟着宋子琛。“子琛?”宋子琛点点头,道:“你醒了。”晓星尘惊讶宋子琛可以开口说话时,同时也发现自己的眼睛也可以看得到了。“子琛,你可知这里是哪?”宋子琛摇了摇头,道:“刚刚醒来就在这里了。”晓星尘叹了口气道:“我居然还能活过来……”宋子琛摇了摇头。“?那是什么?”晓星尘指向在他们前面的一道闪光。“去看看吧。”宋子琛和晓星尘一起前往那束光芒。

“!嗯……”刺眼的光芒闪过,晓星尘和宋子琛发现,他们在一条人声鼎沸的街上。“这里是……?”晓星尘看着宋子琛。“栎阳。”宋子琛指了指远处依稀可见的‘常’字字符。“也就是说……我们现在……”突然,宋子琛看向晓星尘的身后。晓星尘顺着宋子琛的视线看了过去。

脏兮兮的台阶上坐着一个小男孩,大概六七岁的样子,浑身脏兮兮的,但是小脸干净白嫩,看着也十分乖巧,可晓星尘就是觉得,这张脸如此熟悉。

是薛洋。

“是幻象。”宋子琛点点头。“看出来了……这是薛洋小时候?”晓星尘站在街对面,和小薛洋面对面。“……好饿啊……”那个小薛洋揉了揉肚子,似乎很饿的嘟囔了一句。“……”宋子琛和晓星尘看着薛洋坐在楼梯上,突然,一个男声传来,晓星尘抬起了头。“小鬼,想要这个吗?”正是常慈安。“这个时候是……那时候吗?”

小薛洋睁着大眼睛,朝常慈安走过去,点了点头。“那就去帮我送信吧,给那个人。”薛洋抬起头,看到街对面凶神恶煞的大汉,有些害怕的缩了缩肩膀,但是似乎有些饿得受不了了,于是拿过信走了过去。

晓星尘在一边看着,已经是双手紧握微微颤抖。

他还记得薛洋给他讲的故事。

但是他们根本触摸不到薛洋,所以也无法阻止小薛洋一步一步走向毁灭。

小薛洋把那封信交给了大汉,大汉看完信果然一巴掌打翻了薛洋。薛洋坐在地上,想哭不敢哭,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大汉扯着小薛洋的头发,把他拖拽着走向茶楼。

“……”晓星尘张张嘴,想抓住薛洋的手,把那个孩子拉回来,但是晓星尘根本无法触摸他,尽管他把薛洋眼睛里打转的泪水都看的一清二楚。

宋子琛也有些不忍心,扭过头去。虽然他们知道薛洋在他们心中是十恶不赦的恶人,但现在的薛洋还是个不到他们腰部以上的小孩。

小薛洋被大汉扯到茶楼,谁知常慈安早就跑了。原本答应要给薛洋的点心也不见踪影。大汉没办法,往小薛洋的身上又踹了两脚,扭头走了。

小薛洋抹着眼泪,被人踹出了小茶楼,接着,他又看到了常慈安。

晓星尘大喊一声:“不行!不要过去!”但是薛洋根本没听到晓星尘的声音,追着那辆马车跑了过去。宋子琛看向晓星尘,问:“星尘,你这么急做什么?”晓星尘着急的快疯了,只因为他知道,薛洋的天真将会在下一刻消失殆尽,然后剩下的就是十恶不赦薛成美了。

果然,下一秒,小薛洋被鞭子抽倒在地,马车的车轮直接从那孩子的手上碾了过去。

撕心裂肺的惨叫充斥着晓星尘和宋子琛的耳朵,震的他们的脑袋隐隐作痛。

那个孩子躺在地上,不一会儿就没了声响,直到一户觉得他倒在这里太晦气的人家把他从地上拖起来扔到了远处,他才醒来。然后小薛洋慢慢的站了起来,向远处走去。

晓星尘两条手臂剧烈发抖,嘴唇被咬破流出鲜血。宋子琛从刚刚开始就强迫自己不去看那些,最后却还是放弃了。

突然,画面一转,来到了一个熟悉的地方,正是晓星尘居住过的义城。“这……”义庄里传来嬉闹声。“小瞎子,你别烦道长,睡觉。”阿箐根本没理会薛洋,缠着晓星尘给她讲故事。晓星尘只好给阿箐讲了藏色散人的故事。薛洋眼神一暗,便给阿箐讲了他小时候断指的故事。

晓星尘再也没能用平常心看待那个故事。因为他们刚刚看到了那个故事的经过。他才明白,为什么薛洋这么厌世。

接着,他们就看到了真正触动他们心弦的一幕。

薛洋看到了晓星尘放在床头的一颗饴糖。

薛洋的眼神里蕴含了很多他们没见过的情绪。

是被理解的欣喜,或者是无尽的疑惑,亦或者是对晓星尘渐渐卸下防备心后露出的温柔和憎恨的眼神。

接着,他说:“晓星尘,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呢,我是你的仇人啊。”

接着,他把那颗饴糖房间了口袋。

晓星尘这时候再傻也明白薛洋对自己的感情了,他喉咙有些干涩,但还是开口了。“子琛,回去之后,你能带我去找薛洋吗?我想跟他谈谈。”宋子琛也点了点头,他也想问薛洋一些事。

随即,画面再次变换。

画面中的晓星尘将剑横上脖颈,接着在薛洋的注视下倒下了。然后,薛洋眼中浮上了血丝,眼眶也红了。“好,死了才听话!”薛洋抱起晓星尘,放在了咒术中间。

但是晓星尘终是没有醒过来。

看着画面中的薛洋把自己整理的干干净净的屋子砸的乱七八糟,晓星尘微微动容。

如果那时候自己能跟薛洋好好交流,而不是被仇恨蒙蔽了双眼的话……

薛洋身后的宋子琛站在那,一言不发。薛洋失魂落魄的背起晓星尘离开后,宋子琛僵硬的收拾好了屋子,等了薛洋回来。

随后画面突然变快,可以看到,薛洋几乎除了每天必须的进食,其他时间就坐在晓星尘的棺材旁,时而疯狂时而哭泣。

突然,画面再次慢了下来。画面中的薛洋扯着面无表情的宋子琛,发疯般嘶吼着。“为什么你可以!为什么我是薛洋!”

宋子琛也一愣,他并不知道那时候发生了这种事。

晓星尘叹了口气,他也不希望事情会变成这样。

画面一转,薛洋坐在了棺材前,用从未有过的温柔的声音道:“道长,你的师侄魏无羡来了,我去找他救你。若是没成功,那我也不回来了。道长保重。”晓星尘看着薛洋扭头提起降灾走出了门。

接下来,晓星尘看到了薛洋找到了魏无羡,然后被蓝忘机攻击,看到魏无羡共情,看到最后薛洋被蓝忘机打的遍体鳞伤,看到薛洋被斩去手臂,看到……看到他最后躺在地上,用仅剩的胳膊画下了割魂法阵。

接着,他们看到薛洋死了。

薛洋的灵魂都被割的四分五裂,拿来修复晓星尘和宋子琛的灵魂。最后,薛洋嘴角露出了一抹自嘲的微笑。

“阿,阿洋……”晓星尘嘴唇颤抖着,眼眶中有些水光闪烁。宋子琛也知道,晓星尘受不了这个场面。“对不起……”

无论薛洋多么罪大恶极,但是他曾经也是个对生活充满憧憬的男孩。

但是没有一直憧憬下去,这个世界对他充满了恶意。

无论薛洋多么罪大恶极,却也有曾经自己愿意相信的朋友。

但是他也没有一直信任下去,他的朋友要亲手杀了他。

无论薛洋多么罪大恶极,却曾经也对美好的爱憧憬过,把那两位道长放在心上过。

可是最后两个人都离开了。

晓星尘看到大屏幕上又出现了一副画面。

薛洋站在那里,抱着他的尸体,哭着喊着,向他讨要那颗发黑的糖果。

而宋子琛看到,薛洋站在那,拽着他的衣服问他。“你把我当成什么?”

下一刻,幻境破碎。

晓星尘和宋子琛睁开眼睛,发现他们面前正是义城。

义城已经被各大家族清理过,现在又是人多嘈杂的义城了。

一个女孩扑上来,哭到:“道长我好想你555555”晓星尘手忙脚乱的抱住阿箐,顺带问:“阿箐,你知道薛洋在哪吗?”阿箐抬起头,道:“道长,我正好要告诉你坏东西的事………”

晓星尘无法接受现实,宋子琛也是。

薛洋真的死了。

魂飞魄散,连转世都没有。

“小师叔,你们应该看过薛洋的一生了吧?”魏无羡靠在门框上,解释到:“你们之所以看到小流氓的一生,是因为你们的身体里有他的残魂。想要复活薛洋,首先需要养魂。”

七年后。

听说,义城有两个道长,其中一名白衣道长背着两把剑,黑衣道长背着一个大棺材。两人四处做好事,却从不留下姓名,也从不离开义城。

而今天,晓星尘十分激动。

原因当然是收集齐也养好了薛洋的魂魄,终于可以回魂了。

魏无羡也特地跑来,让蓝忘机先问个灵。

但是十分的……不顺利。

有了蓝忘机的威压,薛洋居然还在反抗。但是没多久,薛洋还是老老实实的回复了。

蓝忘机:是薛洋?

薛洋:是

蓝忘机:想回来?

薛洋:否

蓝忘机:为何?

薛洋:因人

晓星尘也听明白了,这是在说他们。

蓝忘机默默退出去,留晓星尘和宋子琛在室内,与刚刚实体化的薛洋大眼瞪小眼。

“所以……两位道长找我什么事?”薛洋冷漠的浮在半空。晓星尘抖着手,小声道:“回来吧,阿洋……”薛洋嗤笑:“道长,白月光道长,你们当我是什么?想让我滚我就滚,让我回来我就回来?当初可是晓道长嫌我恶心的。”晓星尘嘴唇发抖,却说不出什么话,估计一开口,话也是抖的吧。

一阵诡异的沉默后,晓星尘终于开口了。“阿洋……过去的事已成过去,那时候我们都有错……但是现在没有了,你犯下的罪,我和子琛一起,陪你赎罪。”

薛洋诧异的看向晓星尘,就当他打算一口回绝时,却又听晓星尘说:“就当……我还欠你那么多糖,你回来找我要。”他从兜里摸出一颗糖,道:“诺,阿洋,给你糖。”

最后薛洋还是回来了。

听说,当天他们三个大吵了一架,不过最后,是以薛洋怒吼着搂紧两位道长,两位道长一起说着我心悦你,结束的。

薛洋一生几乎没有被善待过,但是终会有人愿意对他温柔以待。他努力过,所以也得到了回报,他等待过,所以终会有人向他走来,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

“谢谢你,道长/阿洋。”

正文完

番外————

第二天早上一起来,薛洋发现身边的两个道长都不见了,不禁开始怀疑自己在做梦。结果,两位道长显然没给薛洋瞎想的机会。“阿洋,早。”薛洋一惊,立刻把整个人缩进被子里。“阿洋,吃早饭。”薛洋这才从被子里探出头。晓星尘以薛洋单手不方便为理由,喂薛洋吃了半个小时的饭。说白了就是他们想腻在一起!

实干派的宋子琛则直接往粥里大勺加糖。

结果,宋子琛更合薛洋的意呢。

晚上睡觉,薛洋总会做噩梦,惊醒对着两位道长说,我梦到你们离开了。

晓星尘和宋子琛总会说,你等了我们七年,我们也等了你七年,现在谁都不可能会离开了。薛洋也的确安下心来。

因为他明白,他们绝对不会离开的。

余生有你。

————————————————————

甜不甜!!

告诉我甜不甜!!

糖写多了,下次发个苦的

耶!

下次再见啦!


评论(10)

热度(164)